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报告

发布者:安守超发布时间:2023-08-14浏览次数:73

报告题目:齐次线性方程组与矩阵秩不等式

报告人:方新贵

报告时间:2023年8月25日9:00

报告地点:国合楼5楼报告厅

报告摘要:

  高等代数课程中的线性方程组与矩阵有着紧密的联系, 给出数域F上的一个mn列的矩阵A,以A为系数矩阵得到一个齐次线性方程组AX=0, 其解空间维数为n-rank(A)。由此可知一些矩阵秩的不等式可以转化为讨论若干个齐次线性方程组他们解空间之间的关系。本报告基于这个想法给出若干矩阵秩不等式的一个证明。

报告人简介:

  方新贵,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7月退休)。主要从事数学基础课教学和代数与组合领域关于群与图的研究,参加或主持各类科研基金项目十余项,在群与图的对称性研究方面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曾长期参加教学管理工作,先后担任过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部长、北京大学副教务长、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等职务。曾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国家教学成果一、二等奖等奖项。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